close

終於到了出發的一天了~~~心情真的既興奮又緊張,因為事實上出發前幾個小時還在準備。因為帶過去的外套口袋是開放式的,沒有拉鏈也沒有鈕扣,於是臨時在出發前幾個小時出去買了魔術貼還有鈕扣自己縫在口袋內。另外,因為之前發了幾個電郵給homestay那邊告訴他們我大概到達英國的時間好讓他們作好準備,但一直沒有收到回覆,就害怕他們沒有看到電郵,到時候沒有人在家那我就慘了>< 所以起飛前還一直跟學校聯絡確定homestay知道我什麼時候會來

IMG_7807.JPG

預訂的是凌晨機,所以吃完晚飯後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去機場了.......

IMG_7808.JPG

香港去英國的飛行時間為十三個小時,兩地時差為八個小時,搭凌晨機到達英國時間就是當地的早上五點了。
在此之前,我最遠的也只是去了飛行時間為四個小時的韓國,這麼長時間的長程機真的是第一次,而且又是一個人,真的超緊張的。在我快要上機的時候,終於收到了英國那邊學校的回覆說已替我聯絡過homestay那邊讓我放心,此刻總算放下口頭大石,至少我到那邊不用碰門釘(汗~~)

IMG_7817.JPG

第一次乘搭維珍航空,他們提供的用品還蠻齊全的,除了毛毯﹑小枕頭﹑耳罩,還有一個旅行小包,裡面有眼罩﹑耳塞﹑毛巾﹑牙膏﹑牙刷還有一支筆。

IMG_7820.JPG IMG_7826.JPG

十三個小時的航程中,提供兩餐,包抬一開始派的晚餐外還有快要降落前派的早餐,味道我是覺得一般般,國泰的更好吃,可能是外國的口味不合胃口,因為維珍是英國的航空公司,空組也大多是英國人。十三個小時都要坐在椅子上真的很煎熬,儘管我自己帶了頸枕,也是睡得很不舒服,特別是腰的部份,坐得特別酸。十三個小時真的很漫長﹑很痛苦,雖然維珍提供影音設備,但內容大多是外國電影和節目,只有一﹑兩套華語片。

IMG_7827.JPG

到達了倫敦的heathrow airport後第一時間就是去買電話咭,機場有售賣電話咭的店舖和自動販賣機,格價後決定在販賣機購買。買的是3UK推出的一個月12GB上網+300分鐘通話+3000訊息,價值30英磅,比香港的鴨療街便宜。在機場買的電話咭是已經增值好了,直接插到電話內就好,不用特別的設定。

IMG_7830.JPG

在過關和買完電話咭後也只是早上五點多,但我預先在網上買了九點由機場去Bournemouth的長途巴士票,那就是說我要在機場再呆等四個小時。英國的天氣真的超級冷的,當時溫度差不多三﹑四度左右,但因為是濕冷,比日韓的那種乾冷更要命,立刻把行李箱的手套拿出來了。呆等的途中遇到了一個香港男生在問路,他說當地的朋友因為睡晚了忘記要替他接機,他連出去市區也不會,剛好我也要買osytercard,於是就跟他去了地鐵站研究。跟他道別後,我又回到巴士站那邊繼續呆等。

IMG_7834.JPG

搭了差不多三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Bournemouth的火車站亦是這個城鎮的主要交通樞紐地方!下車就找了這裡的黃色計程車前往homestay的地點,我把手抄了地址的筆記本給司機看(深怕我會唸錯),他報價15英磅,雖然很貴但也沒辦法,我拿著太多行李又不太認路,還是直接搭計程車比較好。

IMG_7836.JPG

到達了homestay的屋子了~~~一下車就聽到遠處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原來就是男主人Andrew,身形高高的,樣子就是典型外國人的樣子,但感覺比較冷酷﹑嚴肅也不多話。

IMG_7879.JPG

進到屋子以後,見到這家的孩子Michael,是一個帥帥的小鮮肉(偷笑),年紀比我想像的大,我還以為他們家的小孩都是小學生,但Michael已經15歲了,另外還有一個妹妹Estelle。

IMG_7837.JPG IMG_7838.JPG

我的房間位於屋內的頂樓,內有兩張床,但當時因為是淡季所以我就獨霸整個房間~~房間內有一部電視﹑一張書桌和一個大衣櫃。這層其實有兩間房間,但當時這層只有我一人入住,因此洗手間也變成我專屬的啦~~~~

IMG_7840.JPG

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就是這個景觀,跟香港密不透風的高樓大廈景觀真的是很大反差。在來英國之前做了很多資料搜集,很多人都說英國的天氣很糟糕,冬天也一直下雨,但感恩當天是個大晴天,難得的看到藍天白雲。

IMG_7869.JPG IMG_7872.JPG

整頓後就出去熟悉一下上學的路,由家到巴士站要步行20分鐘,車程15分鐘,下車後再走個10分鐘才到學校。由於當天是星期六,學校是關閉的。

IMG_7867.JPG IMG_7863.JPG

然後就去了學校附近也是火車站旁的大型超市Asda買針線盒,因為我之前在外套口袋縫的鈕扣鬆掉了=="。另外也買了沐浴露和洗頭水,這裡的日用品和食物真的比我想像的便宜多了,便宜到一個不行,沐浴露也只需要1英磅(~10元港幣),另外一大包(內有六小包)的walker薯片也只賣1英磅,在香港一小包也差不多要賣10元,身為零食怪的我當然很快就把它入手了~~~

IMG_7868.JPG

英國的超市大多設置這種自助式的收銀機,操作簡單方便,同時亦避免與收銀員交流(當時很怕跟外國人講英語)。


離開超市的時候也差不多天黑了,英國的冬天在四點就開始天黑,於是就乘yellow bus回家了。回家後就遇到homestay的女主人Lynette,為人友善亦很健談,跟男主人Andrew有很大分別,也讓我沒那麼緊張。晚飯大概七點就開始了,晚飯時認識了這裡的另一個學生,是一個19歲的瑞士女孩Karin,性格溫和友善。太好了~~還以為這裡只有我一個學生,這次遇到同伴了~~~但Karin的英語很好,基本上都可以流利的跟家裡的人溝通,而我只是聽懂六成的對話,因為他們講話太快呢/__\

晚餐結束後,Lynette都會跟學生聊天,幫我們練習英語,講話的速度也會特意調慢,用的字語也會盡量簡單。聊完天後我就回房間睡覺了,因為第一天太累的關係我還沒有洗澡我就上床睡覺了,誰知這樣就闖了一個大禍了.........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Cynthiayu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