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向Senior Teacher Richard提出調班的要求後,經過一星期的課堂,他再跟我會面了解我的決定。他說他跟我的班主任Raul討論過我的情況,兩人亦一致認為現時班中的程度是最適合我的,沒有降班的必要。當時心裹其實還蠻矛盾的,一方面我知道我來英國就是要學英文,要挑戰自己而不是安於現狀,但另一方面我的自卑心作祟,跟現在的同學絕對是比下去了,完全沒有自信。所以我當時堅持希望可以試試B1程度(我原本是被安排在B2程度)的課程,最後Richard尊重我的決定,剛好那個星期B1班有空位,改天就讓我調到B1班了。

在下一天,我提早到了B1的班房,看到了一個親切的亞洲面孔,是一個韓國女生Youjin,後來亦變成我在這邊最好的朋友。隨着上課的時間快要開始,同學陸續進到課室,又有一個熟悉的亞洲面孔進來坐到我旁邊,是一個日本男生Kazuf,是這間學校另一個日本人,看到他們我就頓時覺得很親切很溫暖,很想跟他們成為好朋友,果然在陌生的地方,即使語言亦是不通,我還是喜歡跟亞洲人黏在一起。最後所有同學都到齊了,才發現對比只有5人的B2班,這裡是一個熱鬧的大班,除了剛才提到的同學外,還有另外一個韓國男生(蠻帥的~~)﹑兩個土耳奇女生﹑兩個阿拉伯女生還有幾個阿拉伯的男生(因為阿拉伯的學生好喜歡翹課,所以實際數目不明)。班主人向同學們介紹了我之後,就開始了課程,感覺上這班的節奏明顯比之前的班要慢很多,而且內容亦很淺易,難度是明顯的低了很多(開始明白為什麼Richard不讓我調班了),但這邊的互動較多,氣氛較輕鬆,而且還有幾個亞洲的同伴,所以我還是沒有後悔我這個決定。

IMG_8189.JPG

在下課後,因為時間尚早,我開始了乘yellow bus漫無目的地四處遊蕩,看到有趣的地方隨意下車,這樣隨意隨心的行走形式是過往的旅行或是在香港從未嘗試過的,但能這樣放慢腳步﹑漫不經心的遊走亦是蠻享受的,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特權。(補充︰我買了yellow bus的月票,大概49英鎊,一個月內可以任意乘坐yellow bus的不同路線。)

IMG_8203.JPG

在窗外看到這條河突然有股衝動要去走走,就是那麼的隨意的下車了,來到了這個名為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小鎮。

IMG_8208.JPG

這個房子很有現代感(亦有點韓風?),跟英國一般的屋子很不一樣,而且還在河旁,景色應該很棒(只是蚊子可能會多一點,不開窗就是了哈哈~~)

IMG_8210.JPG

走著走著來到這個貌似城堡的建築物,原來這裡就是基督城的地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教堂。由於西方的教堂其實亦是一些名人安葬的地方,在外滿佈了墳墓,加上那天的天色陰沉,有種恐怖片不寒而慄的感覺。

IMG_8211.JPG

那天還有家長帶小朋友來餵飼白鴿

IMG_8217.JPG

發現了一隻像鴨的巨型生物??

IMG_8220.JPG

身型龐大有如一個小朋友,而且不怕人的,進擊的巨鴨(笑)

IMG_8222.JPG

這裡是教堂的外圍,看起來好像很近,但從入口的小公園走過去也要15分鐘,要趁天還未完全黑透盡快走

IMG_8230.JPG

終於來到了這個教堂,教堂外就是一堆墓碑,整個就是拍彊屍片的場景。

IMG_8234.JPG

一般來說外國的教堂都是向公眾開放的(有些有名的是要付費的),但可惜當天來的時候教堂剛好關門,沒有辨法進去參觀(後來發現其實每個教堂裡面都是大同小異)...

IMG_8236.JPG

離開了教堂就往城市方向去準備坐車回家了,沿途竟然讓我遇到這個傳說中的窮人天堂Poundland,裡面賣的標價全是1英鎊(相當於10塊港元),就像是香港的jusco 12元店

IMG_8238.JPG

這個加大版150g的三角形巧克力居然也只賣10港元,在香港只少也要20-30元吧,我立馬就買了一排了~~~~除了零食外,這裡還有一些日用品﹑玩具﹑文具和化妝品,全部都只賣1鎊,窮人天堂無誤!!!

IMG_8044.JPG

離開Christchurch回到Bournemouth的town center時已經天黑了,看到了這個臨時搭建的溜冰場,是聖誕限定的。原來不知不覺間,聖誕節快到了,是我期待已久的聖誕節~~~

IMG_8052.JPG

這裡的聖誕裝飾的風格跟香港的真的蠻不同,不只是聖誕樹而已,開始慢慢感覺到西方的節日氣氛了。

IMG_8059.JPG

節日氣氛除了是街道上的聖誕裝飾,更是當地人慶祝節日的心情。回到家了,發現Homestay一家已經在佈置家裡的聖誕樹了,mum還跟我們說正在煩惱要買什麼送給小朋友當聖誕禮物。西方的家庭都很重視聖誕節,是一個家座性的節日,人們會停工停課,親人們會聚集在一起慶祝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情況就像中方的農曆新年。

晚餐後,mum拿了兩個聖誕樹和一些吊飾給我和karen,讓我們能親手佈置一個屬於自己的聖誕機。聖誕樹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是商場﹑學校等公眾地方的裝飾物,沒想到聖誕樹可以入屋,還是自己的房間,突然覺得好幸福啊~~~

IMG_8060.JPG

這是Karen在她房間佈置的小聖誕樹,因為她在瑞士也是會自己佈置聖誕樹,佈置起來有模有樣的,很可愛。

IMG_8072.JPG

這就是我的完成品了,雖然看出來不怎麼樣但卻意義重大,是第一個專屬於我自己的聖誕樹,也讓我在這個沒有家人和朋友在身邊的聖誕節帶來了一點小安慰。

 

arrow
arrow

    Cynthiayu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